中国长航力保长江大汛期间航行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8

  近期,在5年来长江最大洪峰流经长江期间,中国长航集团针对今年长江大汛,重点抓了三峡船闸停航期安全生产和大汛期间流域航行安全。

  今年长江入汛以来最大洪峰通过三峡船闸期间,三峡船闸和葛洲坝船闸停航,三峡大坝同时启动了客船和滚装船陆路翻坝转运。长航集团所属公司根据生产情况提前安排了驻坝工作小组,坚守坝区现场组织并督查转运生产安全;期间,长航集团承担库区水上燃供的中长燃公司水上加油站,由于提前制定资源保障方案、增加供油设备、储备各类油品,确保了汛期翻坝、侯闸船舶的燃油供应。

  洪峰流经三峡库区后,大坝下泻流量仍有每秒约4万立方米,武汉关水位达到12米以上,长江中下游进入快速涨水期。长江干散货运输龙头企业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实行急涨水期每天24小时安全值班;全面清理中游驳船,根据水流量对船舶进行合理配载,采取分拖或助拖等辅助措施;规定中下游船队严格执行洪峰期就近选锚扎水并昼夜值班;规定驳船一驳抛二锚,两驳抛三锚;明确有潮汐河段的船舶起、抛锚操作;跟踪督促新任船长和驾引人员,派指导船长随船指导。确保了大汛期间船舶航行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