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Oudna油田提前完成全年产量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1

  截至8月中旬,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下属企业中化石油勘探开发公司拥有40%非作业者权益的Oudna油田已完成全年产量任务,比原定计划提前近4个月。预计Oudna油田全年将为中化生产权益油49万桶,为年初计划的149%,超计划产油15万桶。

  Oudna油田位于突尼斯海上,属于边际断块油田。油田开发应用了多项世界领先技术,如使用世界上最大排量的射流泵生产、使用最先进的膨胀防砂筛管ESS(Expandable Sand Screen)等。油田投产9个月后收回开发投资,单井最高日产油量超过25,000桶。但从2007年底开始,油田大量出砂,含水快速上升,产量大幅降低,由日产超过20,000桶水平降至不足5,000桶,产量形势十分严峻。一年多来,勘探开发公司一手抓技术研究,一手抓项目管理,通过调整油田生产动态,有效减缓了油田含水的快速上升,同时提高油田产液量,加快了油田的开采速度,提前4个月完成2009年全年产量任务。截至目前,油田稳产时间(4,000~3,500桶/日)已经连续超过15个月,油田单井累计产油量已经超过860万桶,进一步提高了项目的资产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