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冶开始安装京沪高铁虹桥站屋面钢构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1


  7月20日上午,两台300吨大型塔吊伸展巨臂将一根长60米、重60吨的倒三角管桁架缓缓地抬向40米高空,标志着由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所属中冶宝冶钢构承建的京沪高铁上海虹桥站首根跨度最大、分量最重的屋面主钢梁吊装开始,京沪高铁虹桥站屋面钢结构安装施工的大幕随之拉开。

  京沪高铁虹桥站是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处于京沪、沪昆两大铁路干线交汇处,东西长412米、南北宽162米,地面建筑高度为42米,地下建筑深度为30米。东面连接虹桥机场新建航站楼、西面为广场、地下三层为地铁车站、停车场、公交车站及地下商场等。虹桥站总用钢量为8万吨,约为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外部用钢量的2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