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大金坪电站克服泥石流重创恢复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2


  8月31日,经过长达44天的艰苦奋战,在“7.17”泥石流自然灾害中遭受重创的四川松林河大金坪电站3号机组成功实现并网发电,至此,该电站3台机组全部恢复生产。

  大金坪电站位于四川省石棉县安顺场境内松林河干流上,装机12.9万千瓦,距石棉县城约16公里。电站是一座从湾坝河、洪坝河联合引水、松林河干流建厂发电的引水式电站,2007年实现了一年投产三台机组的目标。

  7月17日深夜,石棉县松林河流域普降特大暴雨,局部强度达200毫米。暴雨引发山洪,导致大面积山体崩塌,形成了破坏力巨大的泥石流灾害,导致大金坪水电站严重受灾。抢险救灾过程中,中国水电集团在第一时间派出专家组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和恢复生产。松林河公司认真组织抢险队伍,忘我奋战、争分夺秒,终于在8月底前清除了所有障碍,于8月30日抢通了1号和2号机组,并在8月底前确保了电站3台机组全部恢复生产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