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灾后重建抗震节能房示范村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2

  8月30日,中国建材集团灾后重建抗震节能房屋新农村建设统筹城乡花园村项目在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清泉镇举行开工典礼,将在清泉镇花园村修建住房1000套、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的新社区。该项目是中国建材集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新农村建设的要求,推广实施“房屋下乡”理念的重大举措,下一步将在全国启动100个农民示范新村。

  花园村项目是中国建材集团贯彻落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新农村建设的要求,认真实践科学发展观,实施“房屋下乡”理念,为新农村建设做贡献的重大举措。中国建材集团将依靠企业的技术优势和制造优势,系统地在农村、乡镇大力推行住宅产业化,全力打造农村新社区,推进我国的城镇化,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本次花园村项目由中国建材集团所属北新集团承建。在中国建材集团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过程中,北新集团曾承担援建东汽集团600套房屋以及都江堰二级甲等永久性医院等任务,拥有成熟的项目建设经验。

  作为大型建材央企,中国建材集团多年来以推进农村住宅产业化为己任,积极致力于提高和改善农民生活质量和居住环境,通过借鉴和吸取国外特别是一些多震国家的经验,并结合我国国情与农村实际情况,引进了国际先进的新型房屋结构和轻质建材,开发出适合农村特点的新型房屋。目前,这种新型农村示范房已经开始在新农村建设中得到推广。为了更好的在农村地区广泛推广抗震节能新型房屋,今年,中国建材集团将在全国启动建设100个农民示范新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