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800kV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长江大跨越进入架线施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2

  2009年8月29日上午8时,向家坝-上海±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扎营港长江大跨越标段架线施工现场,动力拖船拖着第一根迪尼玛绳由北岸平稳驶向南岸,9时整顺利跨过长江。随后,第二根迪尼玛绳也于11时整顺利到达南岸。扎营港长江大跨越正式进入架线施工。

  向家坝—上海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自西向东先后在湖北杨家厂、胡家滩、扎营港和安徽新吉阳四次跨越长江。大跨越工程是向上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按期建成的瓶颈之一,特高压建设部高度重视,提前策划,提早安排,明确提出了各项计划和要求。通过湖北、安徽省公司的努力协调和直流公司的精心组织以及四个大跨越工程设计、监理、施工和材料供应单位的努力工作,工程进展顺利。

  扎营港长江大跨越采用“耐—直—直—耐”的跨越方式,全长2718m,主跨长度1733m,线路按单回路设计。导线采用四分裂AACSR/EST-640/290 特强钢芯高强铝合金绞线;地线一根采用JLB14-340铝包钢绞线,另一根采用OPGW-350光缆。负责这一跨越施工任务的湖北省输变电工程公司高度重视,高质安全地完成了基础和组塔施工,7月份完成了架线施工方案各级评审,确定了二乘“一牵二”同步展放导线施工方案。为了保证架线施工有条不紊地进行,该公司严格施工组织,落实各项技术方案和措施要求,从技术准备、资源配置、人员资质审查、工器具进场检验、材料供应验收、安全技术培训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规范。

  目前,其余三个长江大跨越标段已基本完成了铁塔组立施工,正在进行铁塔验收准备和工序交接准备,现场进展顺利,工程有望全面实现里程碑计划和年底具备带电条件的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