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研院掀起向吴大观同志学习活动热潮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09-08

  吴大观同志是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奠基人之一,著名的爱国知识分子。在国家内忧外患、贫穷落后的困难时期,他宁愿放弃国外优越生活条件,毅然回来报效祖国,振兴祖国航空事业。在数十年的奋斗历程中,他呕心沥血,不畏艰难,勇攀高峰,为中国的航空事业特别是航空发动机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为了深入开展向吴大观同志学习活动,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国资委党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向吴大观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中组发〔2009〕11号)。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对文件进行了转发,对开展向吴大观学习活动进行了认真研究和部署,号召全体党员、职工向吴大观同志学习。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吴大观同志先进事迹,贯彻落实国资委主任李荣融8月25日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充分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

  在全院各级党组织的精心组织下,迅速掀起了向吴大观同志学习活动的热潮。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与职能部门党员于8月25日参加了吴大观先进事迹报告视频会,报告团5位成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吴大观一生的感人事迹,与会者感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建研科技党委组织党员采用自学和召开主题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了吴大观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发放了吴大观同志先进事迹材料,要求广大党员以吴大观同志为楷模,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企业、为党和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机械化院党委先后组织七个支部135名党员学习了吴大观同志的先进事迹,召开民主生活会1次,座谈讨论会1次,撰写心得体会5篇,要求广大党员学习吴大观同志精神,做一个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我国建设机械事业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防火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吴大观同志先进事迹,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要求每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来学习吴大观的先进事迹,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技术水平,努力推进防火所又好又快发展;环能院党支部制作了板报宣传栏,宣传吴大观同志先进事迹,鼓励职工以吴大观同志为楷模,坚守爱党爱院信念,为院的发展做出贡献;建研规划院党支部召开了学习吴大观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党员学习吴大观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技术水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城市规划编制工作的创新发展;中技集团党总支召开了学习吴大观活动座谈会,为党员下发了吴大观口述自传——《我的中国心》学习资料,要求各支部、党员要把开展这项活动作为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的大好契机,顺势而为,使学习活动产生深入持久的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