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建成世界耐压最高煤气柜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8

  日前,一座容量为30万立方米、最高耐压达15千帕的煤气柜在宝钢股份中厚板分公司建成。这一由国内自主集成的当今世界耐压最高的煤气柜投入使用后,每月可以增加中厚板产线作业时间约30个小时,每年可回收价值逾2000万元的COREX煤气。

  早在浦钢搬迁罗泾一步工程建设时,宝钢就配套建设了一座30万立方米COREX煤气柜,及时收集COREX煤气。当时,由于没有大于10千帕的煤气柜装备技术,配套建设的1号煤气柜的最高耐压能力只有10千帕。但该公司煤气主管网压力需达到14千帕以上,必须配备相应的加压设备,且COREX炉一旦休风,煤气主管网内压力就会产生波动,不仅影响中厚板等产线的正常生产,还降低了煤气主管网的安全性能。

  二步工程建成投产后,中厚板分公司COREX煤气的发生量将达到每小时60万立方米。随着浦钢搬迁罗泾二步工程建设的全面推进,建设高压力等级COREX煤气柜,已成为重要课题。为了攻克这一难题,在二步工程建设初期,中厚板分公司会同兄弟单位展开了最高耐压达15千帕煤气柜的装备、技术攻关。同时,还联合宝钢股份本部、工程技术公司、中冶赛迪等单位,完成了煤气系统工艺流程和一贯工艺控制技术、COREX煤气柜控制技术等研究,并优化了侧板厚度、箱型梁结构等。在2号煤气柜工程建设中,中厚板分公司始终严格管控投资、质量、工期等,不断强化项目管理,保证了2号煤气柜按期、优质建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