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仲明:中材集团随两弹一星发展而来

    发布时间:2009-09-08

  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推出《辉煌60年·国企巡礼》高端访谈,邀请中央企业领导做客国务院国资委网站聊天室与广大网友共同分享中央企业60年来的成绩和经验。今天为高端访谈第一辑——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仲明访谈。以下为部分访谈实录:

  主持人:中材集团是伴随共和国成长而发展起来的一个国有企业,是我国唯一在非金属材料业拥有系列核心技术和完整创新体系的国际型企业集团。先请谭总简要介绍一下中材集团的基本情况。

  谭仲明:谢谢,中材集团正式组建是1983年,是伴随着共和国的成长而发展起来的。中材集团的成员单位大多数都成立于五六十年代,是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研制发展两弹一星组建发展起来的。计划经济时期,这些企业为新中国建材工业的创立和发展、军工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创造了无数个共和国的第一。如第一条自主设计的水泥熟料生产线,第一条自主研发的水泥新型干法生产线,第一条玻璃纤维万吨级池窑拉丝生产线,第一块玻璃钢、第一块人造云母、第一块非线性光学晶体、第一颗人造金刚石等等,都出自我们之手,中材集团成为支撑和引领建材工业技术进步的领军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