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中厚板实现月产量突破12万吨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9

  8月份,宝钢股份中厚板分公司累计生产各类厚板产品12.01万吨,实现月达产,其中,造船用钢占到70%以上,出口产品逾1万吨,合同完成率达100%,资源利用率达93.23%。

  厚板厂是中厚板分公司目前唯一的产成品制造单元。该厂以“打造世界一流的厚板厂”为目标,全面推进“四达”主题活动,促进生产能力不断提升、品种拓展不断加快、资源利用率不断提高、厚板制造成本不断下降。

  中厚板分公司为实现月产厚板12万吨的目标,持续推进对标找差、精益运营管理等工作。在设备管理方面,厚板厂进一步加强全员设备管理,仅今年7月就实施了264个设备精度攻关项目,并通过组建攻关团队的方式,成功解决了高压水不稳定、板坯切割精度差等一系列重大难题;在质量管理方面,中厚板分公司强势推进“标准+?琢”质量管理,实施全员质量培训,推进上下道工序互检,完善10个关键质量控制措施,推进钢板弯曲等一系列质量改善项目,使厚板关键质量指标有了明显改善;在生产组织和工艺技术管理方面,厚板厂针对产品规格薄、规程品种多、轧制难度大、交货要求严、质量要求高等特点,优化厚板加热、轧制工艺,加强现场过程控制,最终,8月份厚板产量突破12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