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华锦“十一五”工程原料系统储运项目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9

  8月31日9时58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辽宁华锦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十一五”工程储运营口仙人岛场站接到工程总指挥部向盘锦场站送油的指令后,总控室操作人员在开车领导小组的指挥下,输入开伐指令。随着伐位开度的不断增大,仙人岛场站罐区的原油开始进入输油管线,被喻为华锦“十一五”工程大动脉的储运装置正式向盘锦厂区“供血”。首批12万立方米原油通过147公里输油管线,历时60多个小时,已于9月2日晚到达“十一五”工程现场。这标志着作为华锦“十一五”工程原料系统的储运项目正式启动并全面进入开车运行阶段。

  华锦“十一五”工程储运项目由盘锦场站、营口仙人岛场站和147公里原、柴油管道三部份组成,仙人岛场站是华锦公司承接兵器工业集团海外油源的首要环节,其原油罐容为50万吨、柴油罐容为15万吨,担负着“十一五”工程投产所需原油和产成品柴油的存储和输送任务。

  为确保向“十一五”工程现场输油一次成功,储运公司早谋划,早准备,提前完成人员培训、工艺调整、安全防范等各项工作,6月17日首批海外13万吨原油顺利进入营口场站后,迅速成立了开车领导小组,制定了包括开车顺序、投产步骤、应急预案等内容的输油方案,周密部署原油外输工作,为成功实现首次原油外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储运装置的成功送油,也将为下步油化装置的投料试车创造先决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