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与英国碳信托签署合资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0

  2009年9月8日下午,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楼会议室,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总经理王小康与英国碳信托公司首席财务官Rosemary签署了《合资合同》、《章程》等文件,双方设立合资公司的工作迈出了最重要的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和英国首席大臣,商业、创新和技能大臣兼枢密院院长曼德尔森(Peter Mandelson) 共同出席签字仪式。

  合资公司主要目标是培育开发新兴低碳技术,将部分英国低碳技术企业引入中国,同时为低碳企业提供资金投入。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是中国唯一一家以节能环保为主营业务的中央企业。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是2001年由英国政府为应对气候变化而成立的一家独立公司,旨在通过与其他机构合作以促进碳减排以及开发具有商用可用性的低碳技术,从而加速向低碳经济的转型。张平主任和曼德尔森大臣出席签字仪式,表明了中英两国政府对节能环保、低碳技术领域国际合作的大力支持和对中国节能与英国碳信托共同开展的低碳技术合作的充分肯定。中国节能与英国碳信托将积极推进后续有关工作,尽快完成公司注册,早日发挥合资公司在中英两国低碳技术交流方面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