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集团学习传达国企党建工作会议和央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彩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0

  为了及时学习传达近期中共中央组织部和国务院国资委共同举办的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彩虹集团党委于9月7日下午召开了学习传达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会议。

  彩虹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彩虹集团各二级单位党政“一把手”、党群办主任、行政办主任;彩虹集团人力资源部、企管部、公安处、离退办、集团办、纪检监察处、工会等部门“一把手”,党委工作部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约30余人参加了会议;彩虹集团所有陕外单位“一把手”及负责党务工作的人员通过电话会议的形式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彩虹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符九全主持。

  会上,彩虹集团党委书记陶魁同志传达了习近平、张德江等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重点从四个方面传达了李源潮同志的讲话。结合上级领导同志的讲话,陶书记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我们必须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四好”领导班子建设工作,进一步坚定企业转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要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下党建工作新机制,促进彩虹集团党的领导体制与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有机融合,切实加强和改进集团党的建设,努力促进彩虹快速转型。

  彩虹集团党委副书记牛新安同志传达了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职工,改革创新,取得了显著成绩,彩虹集团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同样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在这次会上,受到了表彰。牛新安结合彩虹集团的实际重点阐述了彩虹集团在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以及今后彩虹集团在宣传工作中要着重抓好的重点工作。   传达完有关会议精神后,彩虹集团党委书记陶魁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主要围绕近期的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以上三个会议下发的文件、切实贯彻落实好这些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在现代企业制度中的职能、地位与作用,陶书记强调:要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用人的导向作用和保证监督作用。

  一是在彩虹转型的关键时期,要保持清醒头脑,企业改革发展和宣传思想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发展是前提、稳定是基础,稳定工作一定要广泛动员党、工、团等组织发挥作用,要齐抓共管,彻底排查所有不稳定的因素。二是重点抓好稳定工作。坚决防止政治事件、暴力事件、恐怖事件和群体事件。三是当前应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首先要做好稳定摸排工作,包括不稳定的重点人和重点事。目前,企业歇岗人员、轮岗人员都比较多,要关心爱护员工,及时做好摸排工作,要摸清有特殊困难员工的情况,在摸排完之后要主动下访,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其次要做好国庆前后的安全保卫工作。彩虹集团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彩虹集团重点单位和要害部位的消防安全和保卫工作,公安处要做好辖区内的安全保卫与社会治安工作,并且要检查、督促、指导各单位做好相应的工作。再次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紧跟形势、服务大局,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大胆创新,不断发挥舆论引导的作用。彩虹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既要当好战斗员、也要当好宣传员,要为国家的繁荣和企业的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另外,正在出差的彩虹集团党委副书记、集团公司总经理邢道钦同志专门从北京打来电话,对学习贯彻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及国庆60周年前后的稳定工作做出了明确指示。

  最后,彩虹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符九全讲到,关于国资委党建与宣传思想会议精神的落实,彩虹集团将召开专门的会议进行研究布置,同时制定适应彩虹加速转型的党建工作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