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福建首座220千伏数字化变电站开建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4

  9月8日,福州先农220千伏变电站破土动工,该站是福建省首座具有节能、数字化等特点的220千伏变电站。该站的建设,标志着国家电网福建公司数字化变电站的研究应用进入具体操作阶段,对今后福建省数字化变电站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参考意义,并为智能化电网建设积累经验。

  据了解,该站动态投资17057万元,占地面积17768平方米,预计本期建设2台24万千伏安主变,终期建设4台24万千伏安主变,计划2011年投产。

  据福建福州供电局局工程部相关人员介绍,先农变投运后,将实现无人值守、远方通信控制等功能。变电站所有信息的采集、传输、处理和输出均采用数字信号,并建立与之相适应的通信网络和系统。

  与传统变电站相比,先农变具有明显的经济技术优势和社会效益。该站大量采用光缆,且二次电缆使用量仅为同等规模常规站的40%,资源节约效果显著。该变电站还真正实现了网络化、模块化,运行维护效率极大提升。此外,由于全站实现数字化,可实现信息共享最大化,从而推动工程、检修等业务流程的整合,有效增强整体安全稳定运行的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