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光集团携手用友软件开展信息化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南光(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5

  2009年9月7日,南光(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集团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财务和人力资源项目启动会,此次会议拉开了南光(集团)落实信息化建设“登高计划”的帷幕,也正式启动了南光(集团)与国内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服务提供商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化战略合作。会前,南光(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许开程与用友软件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出席了南光—用友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南光集团助理总经理吕小平在会上宣读“关于成立南光集团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财务和人力资源项目领导小组与管理小组”的通知并作了关于加快集团信息化建设的动员,他指出: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是集团落实发展战略规划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实施集团管控体系调整的重要举措。按照初步规划,南光集团将力争用三年的时间基本建成覆盖全集团的信息化管控体系,这是一项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是企业管理上的一项重大工程。作为支撑整个集团信息化管控体系的一条主线,就是要建立一个一体化的集团财务管控系统。因此,集团财务信息系统的建设是整个集团信息化建设的关键。另外这次同时启动的集团人力资源信息系统,是为了适应南光集团由经营型管控向战略型管控转型过程中必须建立的一个信息化子系统,当总部把大部分人力资源权力下放的同时要做到数据上移,保证总部有足够信息进行宏观调控。在工作安排上,财务系统将首先进入实施阶段,计划在11月中旬试点上线、12月份全面上线,2010年1月底完成项目验收。为了做好整个项目的实施工作,吕小平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以保证质量为前提做好项目的建设工作;二是认真贯彻管理创新和流程再造的原则;三是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南光集团总会计师彭晋鸿表示:这次启动会标志着南光与用友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推动以业务拓展和财务监管为重点的信息化建设是南光集团实施新的发展战略的需要,也是实现国资委对南光集团信息化建设的基本要求的需要。推进南光集团的财务与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一定要处理好几个关系:一是要与集团信息化总体规划相衔接相适应;二是要紧密结合南光集团发展的实际以及与国资委要求相适应;三是要突出重点,集团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包括业务拓展与财务监管两个方面;四是信息化建设也需要讲究投入产出。彭总要求各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以及保持协调。

  此次会议,是南光集团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会议。根据南光集团信息化“登高计划”,到2013年,南光集团在国资委中央企业信息化水平评价中要达到B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