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华冶资源成功实施井下静水止浆垫治水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5

  近日,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华冶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武钢大冶铁矿东副井工程治理井筒涌水中,实施静水止浆垫施工工艺获得成功。

  去年12月,武钢矿业公司大冶铁矿东副井工程当竖井掘至-41米时,因涌水量过大被迫停工。今年3月,华冶资源在业主招标治水中中标。

  几个月来,在工程施工难度大、没有施工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针对如何使井筒底部砼垫层达到所要求强度、控制水泥浆液比例及输送管路如何下送到水下工作面等问题,工程技术人员开展治水攻关。经过多种方案比较和多次实验后,对东副井实施了静水止浆垫施工工艺,获得成功。东副井工程已于8月份复工。目前,井筒涌水量已经控制在3立方米/时,项目部将继续对井筒明显出水点进行封堵及壁后注浆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