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节能郁南余热发电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6

  中材集团旗下中材节能发展有限公司以BOT方式投资建设的中材亨达水泥有限公司郁南分公司25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配套余热发电(5MW)项目,于2009年9月7日8:00顺利通过72小时满负荷考核试验,这标志着中材亨达郁南余热发电BOT项目正式进入运营阶段。

  该项目是中材节能在广东境内投资建设的第二个BOT项目,在中材水泥及中材亨达郁南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中材节能参加项目建设的管理、设计、施工、调试和运营人员上下齐心,团结奋战,克服困难,仅用9个月时间就实现了电站并网发电。

  针对雨季生料含水量高,烘干用热大的情况,中材节能充分研究,制定了在确保生产线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合理调节充分利用废气余热的调试方案,公司领导亲自协调、指导,各部门全力攻关,使该项目一次顺利通过考核。

  在试运行过程中,AQC锅炉、SP锅炉、汽轮发电机组等主机运转率均达到100%,保护装置投入率达到100%,热工仪表投入率达到95%以上,各辅机设备运转正常,电站设备、阀体等无跑、冒、滴、漏现象发生,电站系统参数优于设计指标,完全达到了运营要求。

  郁南余热电站是中材节能继广东云浮天山余热电站之后又一个成功投运的BOT项目,充分展现了中材节能先进、成熟的余热发电技术及专业、高效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能力。该项目投产后,每年利用废气余热发电3000多万千瓦时,节约标准煤近1.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近2.5万吨,不仅使合作双方实现利益共赢,而且也为我国的节能减排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