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黄河水电放流站鱼类增殖放流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6

  为保护黄河上游鱼类资源,截至目前,黄河上游水电开发中建设的鱼类增殖放流站,已实现年培育苗种80万尾,增殖放流50万尾以上,对补充和恢复天然水域鱼类资源发挥了重要作用。 

  2007年至今,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青海省渔业环境监测站合作,开始了花斑裸鲤等黄河上游土著鱼类的人工繁育试验研究工作,2009年在苏只电站黄河鱼类增殖站进行了花斑裸鲤人工繁殖试验。通过亲鱼培育、人工药物催产、采卵、授精、孵化等一系列人工繁殖工作,获得受精卵50多万粒,首批成功孵化出花斑裸鲤鱼苗11万尾。

  据了解,青海省苏只电站、积石峡电站都建设了鱼类增殖站,这两个增殖站也是黄河上游唯一的专门从事黄河土著经济鱼类增殖放流工作的机构。其中苏只鱼类增殖站总投资237万元,年可培育苗种50万尾,增殖放流28万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