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积极做好“家电下乡”供电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助推“家电下乡”政策的实施,8月28日,南方电网公司制定印发了专题工作方案,采取措施解决“家电下乡”的供电配合问题,确保农民所购的“下乡家电”能够用得上、用得好。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是开展“家电下乡”供电服务专项调查。深入调查农民用电需求和家电增长趋势,做好农村用电负荷增长分析预测,从供电“卡脖子”、电压质量、供电可靠性等方面查找薄弱环节,优化县级电网规划,2009年9月底前完成2009-2013年县级电网规划。

  二是加快农网建设和改造的步伐。推进农网完善工程和无电地区电力建设,保质保量地按期完成2009年212亿元的县级电网建设;积极争取国家加大的政策扶持力度,优先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的2009年农网完善改造计划,优先用好农网国债资金;解决农村中低压配网“卡脖子”、电压质量偏低、故障率高等问题,加大农户“一户一表”覆盖率,提高农网供电保障水平。

  三是加强农网运行维护与电能质量管理。提高农村供电可靠率,加强对农网设备的运行维护管理,及时做好设备消缺工作,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力度,提高农网健康运行水平。加强农网故障抢修力量,减少客户停电时间和次数,提高故障抢修快速反应能力。对于电压质量不能满足要求的地区,采取增设配变布点、调整配变分接头或加大导线截面等措施,提高农村的供电质量。

  四是采取积极有效方式,提高农村供电服务水平。开展助推“家电下乡”为主题供电优质服务活动。对用电增容报装及农户住宅用电报装,建立绿色通道,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指导农户装设家用电器专用电源插座和保护设施。

  五是加大农村安全用电常识普及力度。有计划地开展“进农村家庭,排安全隐患,宣传安全用电、普及家电使用常识”等活动,增强农户安全用电、合理用电的意识和技能,提高农村安全用电水平。

  六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提高电网企业服务家电下乡的责任意识。以“助推家电下乡,电网保驾护航”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