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核岛冷试开始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7

  9月16日晚22时16分,在中广核集团大亚湾核电基地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建设现场,随着1号机一回路开始进水,首个采用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的核电项目——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核岛冷态功能试验正式开始。

  核电站核岛冷态功能试验主要是进行一回路高压边界内的水压试验、一回路主辅系统的功能试验以及役前检查等重要工作,以验证相关设备和系统的性能是否符合设计指标和安全准则要求。在一回路充水排气工作完成后,整个试压边界内的压力将逐步上升,经历6个压力平台的考验,并进行核岛泄漏率检查和计算。在此压力状态下,还将进行主泵、上充泵和余热排出泵等关键设备的试验。

  1号机核岛冷试是岭澳核电站二期继主体工程开工、穹顶吊装之后的又一项关键里程碑。在历时近一年的冷试准备过程中,承担项目总承包的中广核工程公司,先后顺利完成冷试的各项准备关键任务,充分体现了集约化、标准化、专业化核电工程管理优势和核电建设者的“大团队”意识。

  作为我国十五期间唯一开工建设的核电项目和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示范项目,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核岛冷试的开始,对积极有序推进我国核电建设和落实国家核电中长期规划具有重要意义。中广核工程公司表示,以调试为核心的冷试团队将在指挥调度、计划协调、现场操作、技术支持、资源保障等方面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全面深入做好工作准备和风险控制预案,按计划完成岭澳核电站二期1好机组冷试各项工作,为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并为国内其他采用CPR1000技术建设的核电站提供借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