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股份公司8月份销售汽车1.82万辆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7

  在国内汽车领域位居轻型车行业第二位的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8月份销售汽车1.82万辆,同比增长64.5%,创月度销量的历史最好水平。据了解,东风股份销售淡季不淡,销量实现大幅度增长,主要得益于以下三方面: 

  一是受益于国家“汽车下乡”政策,“汽车下乡”效果显著,具有示范意义的“湖北模式”成果逐渐显现。今年以来,东风股份在区域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加快县级营销网络的布建,加快开发和推介适合于农村市场的产品。截至8月份,该公司全国10大战区的汽车下乡工作已经全面铺开。由于湖北省是东风轻型商用车属地省份,也是其传统市场,今年以来,东风股份首先做细、做透湖北市场。通过采取“加速销售网点下沉、因地制宜地在购买力较大的区域进行下乡产品的现场展示、创新产品的传播手段、建立快修点和意见领袖以发挥口碑效应”等四大举措,1-8月份,该公司在湖北的销量突破1万辆,全年力争实现销量1.8万辆,预计今年在湖北市场的占有率将由08年底的30.5%提升至40.2%。

  二是东风股份的商务政策逐步适应市场变化,“分品系”营销手段激发了经销商开拓新市场的积极性。此外,利用市场上出现的新机会(比如抓住北京“黄标车”更换商机),继续扩大汽车销量。

  三是注重创新业绩考评体系和机制。今年以来,东风股份考核机制由以“绝对销量”为主改变为“以市场占有率”为主;对制造单元的考评由以“制造费用预算额”为主改变为以“单台制造费用”为主,强调持续降低成本。实施以上措施后,企业活力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