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周密部署国庆安保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7
  9月15日,华电集团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周密部署公司系统“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华电集团国庆安保突出抓好七项重点工作:结合“秋检”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全力做好日常设备维护和生产运行工作,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不断提高发电设备可靠性,做好节日期间设备检修和消缺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严格遵守调度纪律,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加强与电网、煤炭、运输等企业的沟通协调,提前做好国庆期间电煤储备工作,确保公司系统不出现缺煤停机和降负荷事件;加强门卫和厂界安保管理,切实做好电厂控制室、升压站等重要生产设备区的安全保卫,强化对储油罐和制氢站等易燃易爆场所的安全检查和消防管理。煤矿和施工单位要切实加强火工品管理,杜绝闲杂人员随意进入的现象;强化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道路交通以及危化品安全管理,落实对重大危险源、重要场所和关键部位的安全监控。做好节日期间各项集会、庆祝活动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突发事故的应急预案,并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认真做好应急演练工作;做好“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实行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制度,加强保卫工作,组织好应急抢险队伍,要确保通讯畅通,严格执行“每日零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到及时、准确、完整。

  据悉,9月初,华电集团在就专门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公司系统充分认清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敏感性,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有针对性地制订好具体工作方案,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华电牡丹江第二发电厂开展“特色秋检”,本着“超前行动、周密部署、特色突出、务求实效”的原则,在全厂范围内全面拉开秋检大幕;华电浙江分公司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级责任,加强值班保卫,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稳定和谐,开展节日慰问,加强交通消防安全,全力以赴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作为承担高寒地区供热保电任务的华电哈尔滨热电公司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和星级企业创建工作,以查漏洞、排隐患为重点,提高事故防控能力;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做到“三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检查监督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确保1号、2号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国庆60周年期间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