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宿迁生物质发电项目上网电量超1亿度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8

  截至2009年9月16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宿迁生物质发电项目上网电量已突破1亿度,该公司累计实现发电量11371.83万度,上网电量10015.88万度,1-8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766万元,同比增长38.50%,完成了年初确定的计划指标,为实现该公司全年的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当前生物质发电行业普遍出现亏损的严峻形势下,中节能宿迁公司取得如此成绩非常不易。

  今年以来,中国节能宿迁公司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和上级公司下达的目标任务,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应对挑战,破解发展难题,在生产运营中始终做到贴近实际,注重实用,力求实效,各项工作扎实有效稳步推进。截至目前,累计实现利润450.49万元(不含CDM收入),同比增利999.15万元(上年同期亏损548.66万元),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在国内生物质发电行业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该项目是我国第一个采用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生物质直燃发电示范项目,项目总投资24800万元,占地面积200亩,建设规模为2台75t/h中温中压燃烧生物质锅炉,配置2台12MW汽轮发电机组。项目正常运行以后,每年节约标准煤10万吨,外供电力13200万度,每年可增加当地农民收入5000多万元。该项目还是我国第一个被联合国批准的生物质CDM项目,每年减排二氧化碳约12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