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援建四川地震灾区的两所学校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8

  9月11日上午,中国西部花山丹景山脚下,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援建的四川省彭州市丹景山镇博爱九年制学校举行竣工典礼。鞍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竣工典礼仪式,接受了彭州市教育局赠送的感谢锦旗,并实地考察了援建的已交付使用的另一所学校——彭州市升平镇博爱小学。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来,中央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抗震救灾工作。为支援“5.12”汶川特大地震中受灾中央企业及受灾地区开展灾后重建,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08年5月27日联合发起了“‘5·12’灾后重建中央企业援助基金”,共有90家中央企业及其子公司累计向央企基金捐赠善款逾3.9亿元。截至目前,央企基金共援建卫生站、学校、卫生院等108个项目,已有58个竣工并交付使用。

  灾难面前,鞍钢用迅速的行动履行着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一笔笔善款、一批批钢材和医疗队带着全体鞍钢人的爱心涌向灾区。鞍钢通过主题捐款、特殊党费、对口支援等方式共为地震灾区捐款4659万元,生产11000吨彩涂板和2000吨镀锌板。鞍钢通过“中央企业援助基金”捐资900万元援建了丹景山镇博爱九年制学校和升平镇博爱小学,使两镇的3000多名学生在9月1日顺利进入永久性校舍学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