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为共同消化吸收三代核电做准备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8

  抓住难得机遇,以融合开放心态,创新体制和技术,实现集团跨越式发展,是当前摆在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核集团)面前的重要课题。9月14日,中核集团核电部汇集集团公司核电科研院所、核电工程公司以及AP1000项目在建、拟建单位,在浙江三门组织召开了AP1000相关工作研讨会,就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合作,共同消化吸收三代核电技术和重大专项合作研发等工作进行研讨。

  会上,核电部组织学习了孙勤总经理近期在秦山核电基地的讲话,对如何实现集团跨越式发展进行了理解和认识。会议认为,中核集团核电企业的发展要紧密围绕集团的发展,以适应市场为基准,寻找发展定位和变革。要在机制上形成产业化体系,体制上整合专业化公司,搭建产业化运作和投融资平台,实施差异化战略和管理。会议要求核电企业,在新形势下,把认识统一到中核集团发展的方略上来,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知识准备、方案准备、实施准备,为打造中核集团“航母”做贡献。

  与会代表认为,当前是能源领域发展的难得时机,也是中核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大好时机。引进三代核电技术是党和国家为发展核电事业做出的重大决策,中核集团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消化吸收三代核电技术是机遇也是责任。

  与会人员分析了中核集团在核电建设方面具备的研发、设计、工程建设优势和资源,探讨了今后可能的合作领域、工作方式、目标和深度,并就双方合作的开展提出了许多积极、务实的建议。同时,大家还表示,应以集团化、专业化、精细化运作为方向,发挥中核集团核电建设优势和资源,为三代核电技术的消化吸收做好积极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