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AP1000主泵开始原型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8

  美国东部时间9月9日,全球首台AP1000核电机组——三门核电站1号机组的主泵正式进入原型试验阶段。

  首台AP1000主泵于当地时间2009年8月23日在制造厂美国EMD公司顺利安装至试验回路后,进行了试验前的仪表线路安装、试验回路调试等工作。9月9日,试验回路一切准备完毕。下午2:30,试验回路正式启动,温度达到稳定状态后,空载推力试验正式开始。当天晚上11:30,正转空载推力试验结束。

  AP1000主泵采用带高惯量飞轮的大功率屏蔽泵,是美国西屋公司及其分包商EMD公司首次研制和应用,所以首台泵需进行不同于常规产品试验的原型试验,以验证实际产品是否满足AP1000核电站的设计要求。中核集团三门核电有限公司在制造过程中派出人员参与了该泵的设备监造工作,并将继续对试验过程进行见证。

  空载推力试验的开始,标志着首台AP1000主泵正式进入原型试验,后续还将进行加载推力试验(安装叶轮)及冷、热态运行试验等一系列试验项目。按照计划,试验将于2010年4月完成,并直接应用于三门核电站1号机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