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邢机成功攻克锻钢轧辊雨季质量控制难题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8

  日前,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Cr5材质锻钢轧辊探伤合格率由往年70%,历史性地提高到100%,企业生产的锻钢轧辊探伤合格率高达97.9%。系列研究数据表明,企业锻钢轧辊雨季生产的质量控制措施成效显著,成功攻克世界性难题。

  锻钢轧辊由于涉及工序多、周期长、质量要求高,在天气潮湿的雨季生产中,极易造成氢含量超标。尤其大规格、高合金锻钢轧辊产品,雨季氢含量超标为企业带来巨大损失。为规避这一困扰轧辊行业的世界性难题,国内外制造企业经常在雨季安排停产。多年来,中钢邢机围绕攻克锻钢轧辊雨季生产的质量控制技术,开展了无数次创新攻关。企业多次组织各层面技术人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进一步细化、规范和明确措施,在严控质量基础上,不断立项攻关、创新改进,最终攻克世界性难题,取得令人满意的产品合格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