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世界最重干式平波电抗器吊装成功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22

  9月17日,国家电网±800千伏向家坝—上海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奉贤换流站直流场极Ⅰ高压侧的两台干式平波电抗器顺利就位。这是目前世界上直流电压最高、运行电流最大、单台重量最重的干式平波电抗器。

  据悉,这两台特高压平波电抗器的平抗线圈本体重达70吨,加上中部吸声罩和相关附件后总重达72吨,总高4.3米,直径5.4米。该场共有8台同样规格的电抗器,此次是首次吊装。

  为确保吊装万无一失,上海送变电工程公司精心编制吊装方案,选用300吨吊车,严谨计算吊装各环节的数据,对各种施工方案进行经济技术比较,选出最优方案。为确保地基承载300吨吊车的强度,满足电抗器卸车落地和吊装承载要求,项目部进行了模拟试吊,使用75吨试块离地面200毫米回转360°,试验时间10分钟,模拟试吊合格后开始正式吊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