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集团举行企业文化建设培训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22

  9月11日至12日,东方电气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培训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9月11日下午,首先进行了企业文化建设培训。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副会长曾坚在东方电气集团党校作“努力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先进企业文化、不断提升中央企业核心竞争力”专题讲座。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计,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张晓仑,东方电气集团党建政研会全体成员、从事企业文化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企业文化建设培训参加了培训。

  曾坚主要从国资委指导企业文化建设的基本情况、中央企业开展企业文化建设的大体情况、推进中央企业企业文化建设的基本思路、企业文化建设应注意把握的几个问题共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培训。

  他重点讲述了企业文化建设应注意把握的几个问题,结合我集团实际,通过鲜活的案例,讲解了企业文化与企业管理的关系;集团文化与子企业文化的关系;企业文化建设中领导与员工的关系;企业并购重组中文化融合的关系;正确履行社会责任与建设和谐企业的关系。

  为领会好、贯彻好、学习好此次培训的精神实质和内容,为东方电气集团今后的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提供借鉴作用,东方电气集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张晓仑向参训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及时很好地吸收消化培训内容。要掌握精髓,领会实质,并运用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去,用新思想、新观点、新思路指导我们今后的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努力推动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要借助东方电气集团党建政研会成立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快企业文化建设步伐。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不断完善东方电气集团企业文化建设体系,丰富企业文化内涵,加强企业文化融合研究,使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不断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为东方电气集团的科学发展提供动力和保证。

  9月12日上午,在成都开展了东方电气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研讨活动。

  与会人员就东方电气集团愿景(使命)、宗旨和安全理念等的表述及释义发表了各自见解,现场妙语火花四射、相互启发出和而不同的表述和思维。

  临近中午,在与会人员的积极参与,热烈发言中,研讨活动告一段落。张晓仑在总结中表示,这次研讨活动在为推动企业文化建设体系框架的搭建上达成了共识;提升了对企业文化建设是不断发展建设过程的认识;拓展了企业文化建设的研讨方式,在新的形式下激发出了新思路,新理念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