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与四川阿坝州共同开发建设9座水电站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23

  9月21日,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简称中国水电集团)与四川阿坝州政府签订阿坝州水电开发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将投入200亿共同在阿坝州的小金川流域及脚木足流域建设9座总装机容量约200万千瓦的水电站,其中首批电站将在3-5年内投运并入国家电网发电。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对阿坝地区的产业、特别是水电行业冲击很大,开发当地丰富的水电资源是阿坝州推进灾后重建的重点工作。地震中,中国水电集团全力参与灾区的清墟救人、道路抢修、水库加固、电站排险、医疗卫生防疫、技术力量支援等各方面的抗震救灾工作,认真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展示了央企的风范,赢得了当地民众的高度评价。此次中国水电集团与阿坝州合作开发9座水电站,既是阿坝州灾后重建的重要战略项目,也是央企履行社会责任的实际举措,标志着该州水电资源开发再次提速。

  阿坝州境内丰富的水利资源具有广阔的开发前景,开发当地丰富的水电资源是阿坝州推进灾后重建的重点工作。小金川流域、脚木足流域地区是高原荒凉地,此批水电站的建设,将使阿坝州提高近六成的水电发电能力,不仅可以带动当地产业的发展,还可以促进当地居民增收,有效改善该州电力供应丰余枯缺的现象,为川电外送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