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集团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24

  9月21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船集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中船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李宏主持。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谭作钧,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路小彦,总会计师孙云飞等领导,以及集团公司老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在应对国际国内重大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首要任务,抓好抓落实。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要通过自学、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生活会、培训班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学、系统学、比较学、研讨学。中船集团公司党组将适时组织学习交流,并将分别在10月份和11月份举办的党务干部培训班和领导干部培训班上进行专题学习。二是要把握重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在党的建设中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为党的建设纲领性文件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党的建设“六个坚持”的基本经验,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四个着眼于”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加强党内民主和反腐倡廉建设等“六大任务”的新要求。三是要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总结中船集团公司近几年党的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起来,与深化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第四季度即将开展的指导检查活动结合起来,真正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积极应对危机,全力以赴完成中船集团公司今年生产经营等各项任务,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