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冶完成山东寿光体育场钢结构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25


  近日,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所属上海宝冶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山东省寿光市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场主体钢结构顺利完成吊装。

  寿光市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场为寿光市的标志性建筑。中心体育场远观轮廓像一艘帆船,形象地体现了体育建筑的内涵和特征,使建筑极具时代性。该体育场建成后可容纳三万名观众。

  该工程的重点难点是桅杆安装。屋盖主结构为径向和横向钢桁架组成的空间结构,通过预应力拉索连接在四根巨型桅杆上。桅杆高达70多米,最大管径2.2米,单根桅杆重量超过100吨,并且向体育场外侧倾斜11°,施工难度大,安装精度难于控制。承担此项工程的宝冶建设工安分公司迎难而上,认真研究施工方案,顺利解决了这一难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