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启动我国民航领域首个大型太阳能发电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27

  日前,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与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由中国节能在上海机场所属的虹桥机场西货运区货运站(在建)屋顶投资建设一座3兆瓦太阳能发电站,从而启动了我国民航领域第一个大型光伏发电项目。

  虹桥机场西货运区货运站为在建新货运站,它承担着上海“国际货运枢纽”的功能。中国节能作为中央企业,在太阳能发电领域不断努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与上海机场集团合作,采用建筑光伏一体化设计,在紧邻停机坪的货运站屋顶上建设大型太阳能光伏发电场。

  该货运站长448米,宽72米,屋面总面积约3.5万平米,预计可以建设一座3.0MW级BIPV并网型光伏发电站,整个项目将结合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扩建工程于2010年5月上海世博会之前建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