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开始拆除130吨发电老锅炉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28

  9月25日上午,随着鞍钢股份能源动力总厂负责人下达拆除指令,运行55年之久的发电分厂中央电站7号130吨锅炉,将永久性退出鞍钢生产历史。

  随着国内外锅炉发电技术的快速发展,130吨老式锅炉越来越不适应鞍钢现代化的需求。同大型现代化大锅炉相比,其工艺落后、能耗高、污染重等劣势凸显出来。据统计,拆除这样一座老式锅炉,每年将减少粉尘排放量约1500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700吨。将为鞍钢推进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做出贡献。取而代之的是鞍钢正在建设两座220吨高温高压燃煤锅炉。

  中央电站7号锅炉是鞍钢最早建设的一座锅炉,于1954年11月投产,由前苏联设计制造,属于前苏联援华项目。该锅炉为130吨中温中压参数煤粉锅炉,运行55年间共生产蒸汽1.36亿吉焦,为鞍钢生产作出了巨大贡献。

  鞍钢新建的两座220吨高温高压燃煤锅炉将于今年10月底竣工投产,与之一起投产的还有提高电厂热效率的前置备压25000千瓦发电机组。届时,鞍钢将拆除其他130吨老式锅炉,进一步推动发电设备的更新换代,使鞍钢环保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