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5.55亿美元签约埃塞俄比亚一水电站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29

  9月25日,中国水电集团与埃塞俄比亚电力公司签署了齐莫哥耶达水电站项目总承包合同,合同额达5.55亿美元,工期5年零9个月。

  齐莫哥耶达水电站是埃塞俄比亚电力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受到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位于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西北部,距首都约170公里。工程拟通过调水,将切莫嘎等5条河流之水汇集,利用巨大落差发电。项目分两级建设:一级工程包括5个水库、引水发电系统和输变电工程;二级工程拟将一级发电的尾水通过隧洞输送到地下厂房发电,两级电站装机容量共计24.8万千瓦。该项目的成功签约,为中国水电集团进一步开发埃塞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国水电集团是我国规模最大、最具实力的水电建设企业,拥有全球50%的水利水电建设市场份额。目前,中国水电集团在国外承建的1亿美元以上项目累计已达33个,拥有国际经营业务存量140亿美元。今年前6个月,中国水电集团在国资委的领导下,一手抓科学发展观的深入学习实践,一手抓有效应对金融危机,实现学习实践活动和应对金融危机“两手抓、双促进、双丰收”。中国水电集团的国际经营业务累计营业收入79.51亿元,同比增长43.47%;实现利润7.56亿元,同比增长25.98%;新签约国外项目31个,总合同额25.23亿美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