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股份与澳大利亚新农公司签署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29

  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股份”)9月28日宣布已与澳大利亚新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农公司”)签署框架协议。根据该份非约束性框架协议,中化股份将收购新农目前在外发行的全部普通股股份。

  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控股的国有企业,以能源、农业、化工、金融和房地产为其主营业务,总部位于中国北京。中化股份是中国最大的农业投入品经营商,其产品包括农药、化肥、种子等。中化股份致力于打造一条集研发、生产、分销和服务为一体的完整的农业投入产品价值链。此次收购新农公司的努力与中化成为该领域全球性领先企业的战略目标相一致。

  中化股份旨在快速提升在全球农业投入品领域的影响力,收购新农将加速中化这一战略目标的实现。中化将继续同其全球从事农作物保护的合作伙伴一起,为中国及全球农民提供更优质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根据框架协议,中化将对新农进行尽职调查,并且双方将在一段排他期内就达成一份《交易执行协议》(TIA)进行谈判。该《交易执行协议》的最终生效执行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即:得到中国和澳大利亚监管机构的批准,得到新农股东大会和澳大利亚司法机构的批准,并且在完成交易前新农公司业务没有出现重大不利变化。

  总部在澳大利亚的新农公司在非专利农作物保护产品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拥有优良的产品组合和品牌知名度。新农公司凭借其全球性的营销网络,在澳大利亚、欧洲和美洲地区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