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发集团成功救援巴布亚新几内亚遇险人员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29


  9月22日17时20分,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所属中水公司大型金枪鱼围网船“中太2号”在南纬1°48′、东经159°50′发现一艘漂泊快艇,艇上有6名巴布亚新几内亚籍人员,其中3名男子、1名妇女,2名女童,最小的年仅1岁5个月。他们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卡维恩群岛,8月24日遇上风暴,迷失方向,油料耗尽,快艇在茫茫大海漂泊近一个月,艇上人员生命随时有被大海吞没危险,极度绝望,精神几乎崩溃。

  正在作业的“中太2号”金枪鱼围网船发现遇险快艇后,立即停止作业,迅速向其靠拢,并成功对遇险人员和快艇实施救援。我船员工秉承国际人道主义的义务和责任,为获救人员提供食品与饮用水,并给予悉心照料。

  “中太2号”迅速向太平洋岛国论坛渔业局(FFA)、巴布亚新几内亚渔业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通报,要求其做好接收工作。随后,“中太2号”帮助获救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目前,获救人员生命体征正常,精神状态良好,并对我施救渔船和员工表示感谢!

  这是中农发集团远洋渔船今年第二次对海上遇险人员实施救援行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