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集团开展国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29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国资委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部署,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高新集团”)近期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以确保国庆60周年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高度重视,迅速落实,确保企业良好安全生产局面。

  接到国资委和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后,高新集团高度重视,以特急方式迅速转发了国资委文件,重点布置了国庆期间集团总部和各下属企业领导干部值班和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总经理李宝林同志非常重视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公司各职能部门、下属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国资委的文件精神,切实抓好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为迎接国庆60周年营造出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进一步推动高新集团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

  二、全面检查,杜绝隐患,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

  下属企业普遍开展了“三级安全教育”,把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传达到每一位员工,提高了全体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做到人人皆知;采取领导视察、安全员专查、班组互查等方式,确保大检查工作全面彻底,做到不留死角;针对安全生产的重点区域、重点设备、重点设施、重点工序等,明确了工作责任和安全目标,做到严防死守;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做到有备无患;企业领导干部在国庆期间要坚守值班岗位,加强与当地辖区有关部门协同,维护好一方平安,做到齐抓共管。

  高新大厦地处北京广安门二环立交桥西南角,是北京市宣武区重点安保单位,为做好国庆期间安保工作,北京高新物业有限公司按照奥运标准保障大厦安全,采取了身份证识别系统对外来人员进行核查、对大厦所有监控摄像镜头进行检查调整、开展电气安全检测和自动消防设施技术检测等技防检查措施。集团公司主管安全生产的总会计师张永柏同志亲自带队对北京高新大厦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重庆天地名胜景区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所在景区属喀斯特地貌,尤其在雨季景区落石和滑坡现象时有发生,为确保景区游客安全,加大了重点部位安全隐患巡查监控力度,设置了警戒线,并对人行步道作了全面维护加固。宁波高新货柜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宁波保税区最大的仓储企业,重点加强了仓库化工原料货物的防火和运输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山东高新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结合建筑施工特点,认真做好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和员工生活区的用电管理。

  广东高新凯特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精密机床配套装备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湖南湘瓷科艺股份有限公司是电力电子真空陶瓷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湖南惠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是高性能金属纤维加工,上述企业都加强了节假日重要时段的安全检查并及时整改排查,确保达到安全生产要求,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深圳高新现代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在地铁AFC系统施工过程中,把查“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作为重点安全管理工作,在施工现场实行了洞口临边作业安全、雨季安全施工等措施。

  高新集团与下属企业把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生产经营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部门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到位,确保安全责任制的落实,确保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的任务,为胜利实现国庆60周年安全保障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