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首条中高端石油专用管生产线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09

  9月24日,中国石油首条中高端石油专用管生产线在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开工建设。两年后,这个公司将形成年产20万吨N80、P110以上钢级石油专用管的生产能力。

  作为油气钻探及输送的重要装备,石油专用管广泛应用于钻铤和钻头连接、钻井动力传递、井壁支撑、油气输送等。近年来,随着我国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的不断加大,中、高等级以及特殊技术要求石油专用管的需求量持续增长。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石油中高端石油专用管的保障能力,促进油气业务又好又快发展,宝鸡钢管公司在集团公司、装备制造分公司以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充分发挥自身在ERW焊管方面的技术优势,于今年1月全面启动石油专用管项目。这个项目总投资11.97亿元,占地约460亩,采用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ERW焊接管+热张力减径+热处理+管加工”工艺路线,2011年建成投产后,不但可年产20万吨外径60.3毫米至177.8毫米、壁厚4.83毫米至13.72毫米规格的中高端石油专用管,而且将形成从制管到深加工完整的产业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