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完成三峡库区清库爆破拆除施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0

  9月28日16时,随着一阵猛烈的爆破声划过长空,存在了近四十年的重庆龙溪河大桥旧桥瞬间消失在河水之中。葛洲坝集团易普力公司承担的该桥爆破拆除任务取得成功。

  三峡工程建成后,随着库区蓄水,长江沿岸及其支流沿岸的座座危桥开始陆续被爆破清理。此次爆破拆除的龙溪河大桥旧桥,就是三峡库区清库中爆破拆除的最后一座桥梁。该桥位于龙溪河汇入长江口处,建于1971年,长179米,高20米,是连接重庆关口和重棉七厂及重铁三、四车间的惟一通道。因该桥下游60米处就是龙溪河大桥新桥,400米范围内有长寿化工厂的高危化学物品储存罐,而且周围厂房民居密集,爆破拆除的要求极高、难度极大。

  为确保此次爆破万无一失,葛洲坝集团易普力公司通过周密检测和论证,决定采用国际领先的“多点多次分段微差爆破技术”,对大桥主体实行分200多段、一次性爆破拆除。经过艰苦努力,爆破取得成功。爆破现场,实施拆除的桥梁直接坍塌下去,爆破的声响、飞石、倾倒方向、破坏区域以及破碎物的散坍范围,均控制在规定限度内.此次行动为三峡库区清库爆破拆除施工画上了句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