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参建的云南大丽铁路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2

  9月28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电气化局参建的云南大理至丽江铁路开通运营。大丽铁路的开通,填补了滇西北地区铁路网空白,进一步改善了沿线各族群众的出行条件,对促进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大理至丽江的电气化铁路是云南铁路大规模建设高潮以来的第一个开工、第一条建成的拥有省内最先进技术装备的新线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滇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建设西南进出境国际通道的重要路段,也是铁道部和云南省合资共建的单线电气化铁路。大丽铁路项目投资概算49.8亿元,2004年12月开工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为国家I级单线电气化铁路。南起大理东站,向北延洱海东岸穿越横断山脉至丽江东站,正线全长164公里,共设12座车站,其中桥梁77座总长22.14公里,隧道47座总长78.6公里,桥隧比为62.2%,平均海拔高度达2300米,施工难度极大。设计货流密度初期300万吨、远期750万吨,设计客车对数初期9对、近期13对、远期15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