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广东佛山110千伏百花变电站GIS改造实现“零停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2

  9月15日,南方电网所属广东电网佛山供电局在110千伏百花变电站GIS(地理信息系统)改造中成功采用110千伏电力电缆与主变临时跳通的方式,保证了施工期间客户的正常用电,率先实现了110千伏变电站GIS改造“零停电”。

  110千伏百花站位于佛山市中心区,担负着重要客户的供电任务。按常规方式实施变电站GIS改造需采用全站停电的方式,即需全站停电35天(或全站停电3次,每次停电3-5天)。两种方案在配网转供电能力相对不足的情况下,将对用户造成极大影响。

  为安全高效完成改造并尽量减少客户停电时间,该局反复论证,决定按百花站110千伏配电装置全停,两台主变直接由两条110千伏线路供电的运行方式进行改造。经实践,该方案成功完成了GIS改造工作,实现了对客户的“零停电”,相当于多供电量1400万千瓦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