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召开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3

  9月30日下午,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会议。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计主持会议。东方电气集团领导斯泽夫、张晓仑、温枢刚、黄伟、文秉友、朱元巢,东方电气集团董秘张林超,股份公司董秘、总会计师龚丹及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各部门负责人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学习会上,王计对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起草成文的大致过程进行了宣讲,对《决定》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研读讲解。

  他说,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进一步研究和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特别是全会通过的《决定》着眼于推动党的十七大关于党的建设总体部署的贯彻落实,重点研究解决当前党的建设中带有战略性、根本性、紧迫性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他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执政党的建设,是全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决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学习会上,王计要求大家要结合结合东方电气集团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和本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要利用业余时间认真研读全会的重要文献;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干部、党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党的自身建设的热点和针对性问题,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相关部门要结合热点难点问题对东方电气集团的党建工作进行充分调研,尤其要在结合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的精神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东方电气集团党建工作向着更新更高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