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大连机车公司打造世界级机车制造基地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09-10-13

  9月25日,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大连旅顺基地奠基典礼在旅顺经济开发区举行。这里将打造成世界级轨道交通装备和通用动力机械制造基地,加快推进大连建设国家重要的先进装备制造业聚集区步伐。

  中国北车大连机车旅顺基地位于旅顺经济开发区北端,南邻大连旅顺羊头洼港,北接土羊高速公路和烟大轮渡铁路连接线,总占地面积2平方公里,生产工艺布局按照转向架、电气、机车等11个板块规划建设,同时在基地内规划建设4公里长环形铁路试验线。整个基地建设项目分三期进行,其中第一期建设期限两年,2011年达产。

  中国北车集团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大连机车车辆公司不仅是北车麾下的重要企业,也是大连装备制造业的一支骨干力量。去年底,中国北车集团与大连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提出把大连作为中国北车集团建设世界级的轨道交通装备和通用动力机械研制基地,这对优化企业产品结构,提高研发制造能力,提高综合竞争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同时,根据基地发展需要,中国北车将整合所属相关企业资源,以大连机车为主体,组建机车业务集团,谋求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