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3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十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委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航天科工集团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作为航天科工集团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坚强保证。

  航天科工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红卫,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高福来,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跃、曹建国,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跃珍参加会议并发言。总经理助理谢良贵,总质量师、总工艺师沈维伟以及总部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许达哲认真传达了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以下简称《决定》)的说明,传达了贺国强同志在中央纪委十七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他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决定》符合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符合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需要,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许达哲要求,航天科工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在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中牢固确立党组织政治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航天科工集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有关部门要立即着手筹划航天科工集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相关工作。《决定》公布后,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集中精力组织学习贯彻《决定》,把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结合参加全会的经历和感受,许达哲提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要着眼于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适应新形势,必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应对新挑战,必须更好地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建立新机制,必须实施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新举措。就航天科工集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他重点提出:第一,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着力把握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使航天科工集团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切实履行为国家铸造安全基石的首要职责,完成好国防武器装备建设任务;要按照十七大部署,坚决落实企业改革、结构调整的各项方针政策,推动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第二,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要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把政治上有保证、业务上有能力、工作上有业绩、职工群众认可的优秀人员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三,要充分发挥航天企业的特色优势,着力构建企业安全运行的保障体系。要继续完善型号科研生产中的思想政治保障体系建设。当前,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经济环境中,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风险防控体系,保障经济运行安全和人才成长安全。

  许达哲强调,要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十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为推动航天科工集团科学发展的强有力武器,保证全年科研生产任务的全面完成,保证经济运行平稳较快发展,保证航天科工集团各项改革调整工作顺利推进。

  与会的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其他党组领导分别从学习型党的建设工作思路、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党的先进性如何保持、结合党的建设工作增强责任感、用战略眼光看待党的建设等方面发表了对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刻理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