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运与中国银行签8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4

  2009年10月13日,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沪签署800亿元人民币《银企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总裁李绍德、书记马泽华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钢等出席签字仪式,中国海运副总裁王大雄与中国银行副行长周载群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是总部设在上海、由中央直接领导和管理的重要国有骨干企业之一,是以航运为主业的跨国、跨行业、跨所有制的特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承载着“国油国运”、“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等国家重点战略实施的重要使命。中国海运目前资产规模超过1100亿元,拥有集运、油运、货运、客运、特种运输等五大主力船队,经营各类船舶440余艘、1900多万载重吨。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大型国有控股商业银行之一,拥有多元化的金融业务平台,涵盖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基金管理、直接投资、飞机租赁等领域。中国银行还是我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拥有遍布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网络,其中境内机构近10,000家,港澳及境外机构800多家。按核心资本计算,2008年中国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世界1000家大银行”排名中列第10位。

  自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成立以来,中国银行与中国海运在融资、结算等多个领域开展了紧密的合作,并于2003年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到800亿元人民币,是双方合作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具有特殊而深远意义。双方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携手并进,迎接挑战,通过合作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通过合作提高各自的竞争实力,共同为推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