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率先启动“四强、四优”活动试点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4

  新兴铸管集团公司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率先选择重点企业启动“四强、四优”活动试点,动员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争做贡献。

  新兴铸管集团公司党委专门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按照《中组部关于开展创建“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活动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整改工作,决定在集团公司内部先行开展这项活动,对在新兴铸管股份公司、际华集团公司选择2-3家单位,新兴重工公司、新兴铸管置业公司、新疆金特公司、新兴铸管(新疆)资源公司分别选择1家单位先行试点提出了具体要求。

  新兴铸管集团公司上下积极行动,集思广益,提出了开展“四强四优”活动突出“六个结合” 的思路和方法。一是同巩固和扩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相结合;二是同创建“四好”领导班子评先和复审相结合;三是同完成年度预算目标和编制好2010年计划预算相结合;四是同开拓市场、管理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相结合;五是积极改善职工工作和生活环境、不断满足职工诉求,相结合;六是同发挥“四个”(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负责人的示范表率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用相结合。通过试点单位,不断探索加强基层企业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

  各二级公司按照新兴铸管集团的总体部署结合实际做了具体安排,尤其新兴铸管股份公司结合产供销运用联动机制和模拟法人运行机制的深入运行,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四强四优”活动的思路、载体和措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