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抚顺石化液蜡国内年销量超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6

  10月10日,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储运厂鲅鱼圈港转运站传出捷报,今年前三季度,抚顺石化液蜡国内销量已突破万吨大关,达到1.1374万吨。

  鲅鱼圈港转运站是抚顺石化液蜡产品的出海通道,液蜡产品主要销往北美洲,每年以10万吨左右的海外销量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仅去年一季度,液蜡产品在鲅鱼圈港的海外销量就达到2.4941万吨。然而,随着今年年初国际金融危机的进一步加剧,液蜡产品出口受到严重冲击,一时间销量大幅下降。今年一季度,液蜡海外销量仅2015吨。

  液蜡产品的滞销一方面严重影响企业经济效益,另一方面也让罐区“堵罐”严重。面对严峻形势,抚顺石化变被动为主动,积极抓住国内经济逐步回暖的机遇,经相关业务部门多次研究决定,于3月下旬开始把液体蜡制成固体蜡由出口转内销,并派出骨干销售人员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全力增加液蜡产品的海外销量。经过多方努力,今年二季度液蜡销量有了明显回升,液蜡出口销量达到1.7万吨,国内销售固体蜡也达到7500吨。截至9月末,转运站罐区液蜡内销量首次突破万吨,海外销量达到3.8572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