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完成国庆保电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6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期间,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态势稳定,机组运行平稳,实现发电量81亿千瓦时,日均发电量9亿千瓦时,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各项庆祝活动和人民群众欢乐过节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供应。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国庆60周年保电工作,多次作出部署。在2009年年初的工作会议、安全生产一号文件和“安全生产年”活动方案中,都对该项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和明确要求。2009年8月初,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下发“迎国庆,保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了保电工作的重点区域和重点工作,全面打响国庆保电攻坚战。在8月11日召开的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上,大唐集团总经理翟若愚明确要求系统各企业要发扬奥运保电精神,确保国庆期间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8月17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对国庆保电工作进行了再部署。9月中下旬以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陆续召开各种专题会议,就国庆期间安全保卫、燃料供应、网络信息安全等作出安排。

  为确保国庆60周年保电工作万无一失,从8月中旬起,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翟若愚、副总经理刘顺达分别带队,深入到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所属京津唐地区发电企业检查国庆保电工作,就国庆保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系统各企业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积极行动起来,纷纷制定保电方案和措施。大唐国际发电公司作为首都保电工作的重点单位,严格执行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的保电要求,制定了周密的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在国庆保电期间,该公司所属京津唐地区发电企业没有发生一起非计划停运。与此同时,其他省会城市和重点区域的基层企业努力满足节日发电燃料库存需求,合理安排设备检修、运行方式,做好应急预案,严格运行管理,成功经受了国庆保电实战阶段的考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