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首件1000MW级超超临界发电机转子锻件通过国产化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6

  日前,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和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在上海联合召开了“1000MW级超超临界发电机转子锻件国产化鉴定会”。由中国二重为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发电机厂生产的国内首件1000MW级超超临界发电机转子锻件已于2008年底交货,各项指标达到订货技术条件,并通过了用户委托第三方进行的各项指标的复检。

  鉴定会邀请了中国塑性工程(锻压)学会大锻件学术委员会主任兼博导刘建生、华东电力试验研究院有限公司顾问方天刚、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谭茀娃、原国家能源部科技司司长都兴有、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栾广富、中科院院士汪耕、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总工程师袁建华、台山电厂副总工程师马福荣等参加。鉴定意见认为:“由中国二重试制生产的1000MW级发电机转子锻件的各项性能满足了上海发电机厂的技术规范要求(等同于西门子公司技术规范要求),与国外先进同类产品的技术水平相当,可以替代进口锻件用于超超临界汽轮发电机中”。

  首件1000MW级超超临界发电机转子锻件的成功制造,不仅开拓了中国二重大型发电机转子锻件的市场领域,同时也为推进1000MW级超超临界发电机机组全面国产化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